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州供电局于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按一级保供电开展工作(图文)

  2017-03-03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笔者获悉,南方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按一级保供电开展工作,通过优化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设备运维、客户优质服务、网络信息安全、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及应急装备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广州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jpg


  广州供电局田心巡维中心值班员对保供电重点设备铺设围栏,加强夜间巡视


  未雨绸缪,编织一张严实可靠的电力网


  为确保3月份全国“两会”保供电万无一失,广州供电局未雨绸缪,提前一个月就开展部署准备工作。针对电网和供电设备,一方面提前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分析工作,密切关注省网电力供应、地方电源出力、气候变化,及时进行负荷预测动态调整,为重要用户供电的线路采用最优化运行方式,明确系统运行风险及应对措施,开展反事故演习,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另一方面,在3月1日前完成了对所有保供电设备的预试定检、缺陷处理情况梳理和设备状态评价工作,对一级保供电用户的110千伏保供电线路进行了红外测温,并开展特巡工作。

2.jpg
 

  保供电特巡途中,广州供电局工作人员在杆塔上记下巡视日期


  针对保供电用户,广州供电局对用户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指导用户开展用电设备和自备应急电源的运行维护与隐患排查治理,协助用户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同时,综合评估了重要用户应急电源支援需求,必要时将提前接入应急电源装备,提供应急供电保障。

3.jpg
 

  广州供电局卫星应急指挥车在220千伏天河变电站站进行测试


  保供电期间将不安排影响保供电设备供电可靠性的停电工作


  据悉,全国“两会”保供电实施时间为3月2日-3月16日。保供电期间,广州供电局将实行24小时值守,尤其加强对广州地区党政军警等重要机关、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等重要用户和机场、铁路、码头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巡维工作。保供电期间,广州供电局将不安排影响保供电设备供电可靠性的停电工作,并组织开展保供电重要生产场所和设备的巡视维护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与隐患,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大洋金融

标签:广州供电,两会,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