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网公司召开2017年市场营销暨推进营销创新工作动员会

紧牵营销经营“牛鼻子”大胆创新

作者:孙维锋  2017-02-21

  2月16日,南方电网,深入学习贯彻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今年形势,全面部署全年营销工作,并宣贯了公司《关于推进营销创新工作的意见》,对营销创新工作进行动员。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工程师么虹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网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营销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公司“一主两翼、国际拓展”的产业发展布局和“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的发展战略,紧紧牵住营销经营“牛鼻子”,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快推进营销创新,全面深化精益管理,持续加强营销领域党建和党廉建设,确保完成市场营销各项目标任务,为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公司新一轮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2016年市场营销工作亮点纷呈,再创佳绩。过去的一年,公司超额完成了市场营销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市场营销“十三五”开门红。具体来说,在落实政策促改革、把握机遇保增长、夯实基础强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电力体制改革获国家有关部委高度肯定,西电东送电量、电费回收和客户满意度等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新的一年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电力供需形势复杂多变、市场化改革纵深推进、营销创新刻不容缓。


  贺锡强就落实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从4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电力体制改革方面,要正确把握电力市场改革方向、有序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积极参与售电侧改革、全面参与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营销创新方面,充分认识营销创新的紧迫性、重要性;坚持市场化思路、问题导向原则;把握好营销创新的重点,即“两分离”“两集中”“两融合”“两化”及“两平台”;加快提升营销技术水平;加大竞争性业务创新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总结提炼和推广。营销精益管理方面,要注重数据精益管理、注重营销班组精益管理、注重制度和流程精益管理。营销领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以坚决的态度狠抓营销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创新营销领域反腐败手段、强化营销系统“一岗双责”。


  贺锡强还就做好2017年市场营销工作从6个方面作了部署,包括做好云南水电消纳、做好保供电服务工作、抓好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建设、突出抓好“两集中”和“两平台”工作、高度重视12398投诉处理、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和电能替代。


  会上还宣读了公司对客户全方位服务和电费回收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分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22项重点举措推动营销创新


  公司《关于推进营销创新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推动营销创新的总体要求、重点举措和工作要求。


  《意见》指出,公司推动营销创新工作目标是以“两分离”(管制业务和竞争性业务分离运作)、“两集中”(95598客服中心和计量检定中心省级集中)、“两融合”(营销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业务相融合)、“两平台”(统一互联网服务平台和营销监控平台深入应用)及“两化”(营销技术应用电子化和网络化)为切入点,推动营销体制机制市场化、营销业务多元化、营销技术智能化,提高管制业务效率,提高竞争性业务效益,助力公司实现“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的发展战略。


  《意见》明确了五个方面、22项重点举措:一是建立市场反应灵敏、管理决策高效的市场营销新体系:优化管制业务和竞争性业务的营销管理组织体系、深化营销集约化管理、积极探索营配管理新体制、建立营销研发智囊机构。二是建立服务模式灵活、客户响应快速的市场化营销新机制:深化客户全方位服务机制、建立市场促销、合作营销等市场化营销机制、推动管制业务与竞争性业务协调发展、建立竞争性业务的管控机制和激励机制。三是构建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营销业务新模式。积极构建供电服务新模式:主动创新业扩管理新模式、全面推行电费抄收管理新模式、积极参与配售电市场竞争、加快推进综合能源市场化业务、大力推行“互联网+”电力服务、积极探索与金融业融合。四是构建以客户数据和电能量数据为核心的客户服务技术支撑体系:全面推进智能计量技术创新升级、优化提升营销管理信息系统、创新智能用电技术及应用、创新大数据应用技术。五是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服务优质、纪律严明的复合型营销队伍:真正树立全员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复合型营销队伍、创新营销领域党风廉政建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网公司,市场营销,营销创新,工作动员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