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贵州电网:做足充分准备 力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作者:陈举  2017-01-19

  随着2017年春节的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将陆续返乡,贵州电网负荷将快速攀升。为应对用电负荷剧增给电网带来的压力,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贵州电网公司超前谋划,安排部署,做足充分准备,力保春节期间辖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进入春运,临近春节。贵州电网公司系统各基层单位,按照“保春运、保民生”客户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要求,再一次对辖区的电力设备设施、用电客户、重要场所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并加强督促指导。 检查中,严格按照分层分级,逐级抓好落实,从客户用电侧和客户供电侧两部分开展聚隐患排查梳理,做到检查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做到客户安全隐患排查率100%,告知率100%,安全隐患备案率100%,要求客户安全隐患整改100%。


  密切跟踪电力需求变化情况,加强负荷分析预测,科学调度,做好各电压等级变电站故障的事故预想,合理安排运行方式,采取措施解决节日期间电压过高和无功倒送问题,合理做好大工业用户的无功补偿设备。全面开展节前反事故演习。结合春节用电负荷特点,采用电网在线分析、电网危险点预控及调控系统等多项技术手段,加强电网实时监控,及时消除电网设备抢修时造成的安全风险,确保电网安全。


  加强农村电网运行及设备管理。开展农村电网配电设施缺陷及隐患治理,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及故障,确保设备健康水平,发挥其最大供电承载能力。开展三相负荷不平衡治理,降低三相负荷不平衡度,实施均衡供电,减少单相负荷偏重造成的配变过载和电压过低情况。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部门沟通。就2017年春节供电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早与地方政府沟通与汇报,建立起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联动机制,确保春节期间正常供电服务。


  快速高效做好故障抢修工作。强化配网抢修指挥班统一指挥,规范故障抢修管理机制,畅通信息传递和抢修服务流程。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坚持节日期间24小时应急抢修和报告制度,统一调配管理应急抢险人员、物资、车辆,确保应急抢修响应迅速、处置到位、汇报及时。


  针对春节外出务工返乡高潮,基层各供电企业一方面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村里的联系,建立外出务工人员用电信息,掌握返乡农民工动态和用电需求,实行“一对一”服务模式。另一方面设置用电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为返乡农民工复送电等工作。同时结合贵州冬季特点,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工作,贵州电网未雨绸缪,修编可融冰线路“一线一方案”,各基层供电企业已完成融冰装置的试验及融冰演练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贵州电网公司

标签:贵州电网,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