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吉林电力扎实推进施工企业转型升级

  2017-01-11

  1月4日至5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一行来到了瞻榆500千伏变电站,对刚刚接手该站运维检修工作的吉林省送变电公司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就在2017年元旦这一天,吉林省送变电公司正式开始了瞻榆500千伏变电站的运维检修工作,打响了转型升级的“第一战”。


  2016年,国家电网公司下发文件,要求全面推进省送变电公司转型升级。国网吉林电力迅速响应,结合省内风电资源丰富、风电市场前景广阔的特点,找准了省内风电配套变电站所运维人员短缺这一时机,助力省送变电公司发挥技术优势、拓展业务领域,推动该公司打响转型升级的“第一战”。


  为确保送变电公司转型升级工作顺利实现,国网吉林电力先后出台了八项保障措施。


  成立保障机构,指导组建相关机构及人员安排,成立以送变电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筹备组。加强安全管理,及时修订完善新业务有关的安全职责范围,及时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建立安全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调整完善安全监督工作流程、技术措施和责任考核,确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管理规范。


  为确保省送变电公司安全、平稳地独立开展运维检修工作,国网吉林电力着力强化人员培训、严格资质审批、加强专业管理。该公司选派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到送变电任职,并分阶段对相关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第一阶段是按照500千伏变电站值班员的岗位标准,开展500千伏变电站一次设备相关知识、继电保护相关知识、巡视相关知识和技能、倒闸操作和事故处理等内容的培训;第二阶段是组织省检修公司成立专业运维教研组,对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进行电力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基本技能和岗位知识与现场技能培训。


  培训结束后,全部运维检修人员必须通过安质部、运检部和调控中心等三个部门进行的综合考核后方可上岗,同时,这些部门还负责在送变电公司正式接管运维工作后,对其执行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等方面持续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其具备安全、稳定的运维能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吉林电力,施工企业,转型升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