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举行“两学一做”党群队伍技能竞赛

作者:记者 王怡  2016-12-02

  11月28~29日,国家电网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群队伍技能竞赛决赛在京举行。


  开展党群队伍技能竞赛,是国网公司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是公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党群队伍能力素质,着力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党群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的重要举措。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辛保安表示,作为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推动企业党建得到根本加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的政治优势,为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电网公司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党群战线同志应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强党有为。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国网公司党组新时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标准,认真查找党建工作的短板和问题,下决心全面彻底解决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和边缘化问题,为全面加强公司系统党建工作、全面开创  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国家电网公司党群队伍技能竞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该公司党组成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刘广迎作为竞赛组委会组长,多次组织会议研究部署、周密安排,持续提升党群队伍能力素质,在全公司营造起了党群专业广泛参与、以赛促学的浓厚氛围。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员培训学习。据统计,国家电网公司共有3万多名党群专业人员报名参加竞赛,经过网络普考和笔试选拔,3713支代表队、14852名选手跻身初赛;通过618场初赛及分10个赛区举行复赛,最终18支代表队、72名选手脱颖而出。竞赛展示了党群队伍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各代表队围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打造‘四优’党群队伍”的主题,应用多媒体等多种形式,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模拟工作场景,生动展现了党群专业工作技能和水平,彰显了党群业务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创造价值、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决赛现场,入围的6支代表队经过个人必答、团队竞答、限时快答、团队风险答题和能力展示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国网山东电力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国网江苏、冀北电力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国网浙江、辽宁、北京电力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国网,两学一做,党群队伍,技能竞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