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强“根”固“魂” 走好新长征路

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暨党组扩大务虚会

作者:记者 杜远远 孙维锋 摄影 吴兴波  2016-12-02

  ●科学研判、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是做好公司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公司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为公司发展增强动力、激发活力


  ●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持续推动公司向国际一流电网企业迈进


  ●进一步振奋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各项工作

1.jpg


  12月1日,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在务虚会上讲话

2.jpg


  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曹志安讲话

3.jpg


  会议现场


  南网报讯 11月29日至12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暨党组扩大务虚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表示,形势在发展、实践在深入,公司党的建设、改革发展面临一场新的长征,全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时代脉搏,紧扣新的历史特点,科学谋划全局,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以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成绩、新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坚,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曹志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谋划企业改革发展,会议特别安排了两场专题辅导报告。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宋福范从主题、框架、思路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15个关键词,对与会人员准确理解、把握、落实会议精神提供了指导。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对电网企业产业模式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论述。


  李庆奎作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公司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公司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专题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行精益管理等方面的主要思路和工作安排,并对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电力供应、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曹志安总结了今年工作成绩的四个特点,分析了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三个形势,要求抓住公司成长机遇、能源转型机遇、深化改革机遇,确保安全生产、优质服务、效益稳定;实现管党治党责任和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着力加强电网建设、创新驱动、队伍建设,具体做好八项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思路、提建议。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尤其是在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推进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全网围绕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的战略目标,积极推动公司新一轮改革发展,创出了不少亮点: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实施西电东送战略、坚决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价值观管理。


  虽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的战略目标仍有一定距离。李庆奎指出,科学研判、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这是做好公司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包括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宏观经济总体平稳但经济运行中的矛盾问题仍然较多;深化改革全面提速、催人奋进;电力行业总体过剩但局部电力供需矛盾突出。


  面对新形势、推动新发展,首要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这是公司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头等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重点把握好四方面内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干部员工思想、作风、道德和纪律建设。


  二是承接落实好全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公司发展的坚实物质基础。重点是明确发展目标,服务全面小康;谋划西电东送可持续发展,积极促进水电消纳;支持清洁能源发展,促进电力行业结构优化调整;深化电力普遍服务,切实保障民生用电;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引领行业发展;加强与周边电网互联互通,增强资源配置能力。


  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为公司发展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推进国企改革,初步研究构建“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等;稳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继续做好改革有关工作;积极推进营销创新,真正建立一套市场化的管理体制机制和经营模式。


  四是全面推进精益管理,这是实现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进一步深植精益理念,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以全面标杆管理为载体,从安全、服务、效率、效益等方面入手,按照“结合实际、注重实用、务求实效”要求,实施现场改善、管理优化、业务创新三类精益项目,重点抓好定标杆、推建设、强激励三方面工作。


  曹志安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李庆奎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深学透,在此基础上坚定不移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充分研讨、提出建议。公司安全总监兼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总法律顾问、工会主席、各巡视组组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公司总部各部门、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标签:南方电网,新长征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