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贵州电网精准帮扶照亮“五户一体”致富路

作者:记者 孟海 通讯员陈举 刘开福  2016-11-21

  “谢谢你们,为我们五户残疾家庭安装好了养猪场的变压器,我们对今后的养殖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了。”11月16日下午,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村民杨勇高兴说。


  阳芳村作为贵州电网公司精准帮扶的“两县两乡两村”之一,是2016年扶贫攻坚行动的主战场,一直以来是台江县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地质环境差、气候条件恶劣,发展空间小,造成全村人均收入低,贫困人口是80户307人,贫困发生率18.5%,是全县扶贫开发极贫困村。


  今年以来,按照贵州电网公司实施“电力扶贫、结对帮扶、驻村帮扶及公益帮扶”四项行动的总体工作部署。通过派驻干部的不懈努力,大力协调沟通,共同为阳芳村的脱贫攻坚想办法、出主意、想点子,在贫困人群中建档立案精心规划,共同提出伤残家庭“五户一体”脱贫发展规划。


  贵州电网公司通过多方努力,所属台江供电局组织供电所人员,在阳芳村为残疾人士杨勇等五户共同创办的鼎盛种猪养殖场免费安装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产业发展用电需求。


  据杨勇介绍,现在解决了用电问题,下一步的将要建1000平方米的养殖繁殖栏房,增加配置3台粉碎机,母猪产房照明及保温电器设施,以及购置20头种猪和相关设备。


  贵州电网公司将按照“因地制宜、帮扶产业、整村推进”的原则,寻找贫困村的可发展产业,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央广网

标签:贵州电网,精准帮扶,五户一体,致富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