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电网公司倾力解决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用电问题

作者:欧阳婷婷 李直  2016-11-11

  2016年,云南省计划对居住在生存环境恶劣、深山区、石漠化区、高寒山区等地区的18.05万户、67.73万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根据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3年行动计划,从2016年开始,通过3年努力,将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0万户100万人,建设3000个安置新村。为了让搬迁贫困群众早日用上电,云南电网公司积极做好配套供电工作,为搬迁群众提供用电保障。


  云南全省易地搬迁涉及的120个县,有115个县(不含保山市5个县)在云南电网公司供电范围内。为确保搬迁群众用电需求,该公司积极做好配套供电工作,按照“实施一个搬迁项目、安置好一方群众、实现一方人脱贫”的要求,确保电网配套设施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建成,促进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顺利推进。


  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云南电网公司遵循“搬迁到哪,通电到哪”的承诺,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配套电网建设。加强与各级政府、扶贫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跟踪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实施方案和建设进度,及时将有关供电项目纳入配网规划建设,有效满足扶贫攻坚项目开展和实施的用电需求。据了解,云南电网公司易地扶贫搬迁配套电网建设在建项目总投资为36216万元,2016年已下达年度投资计划16377亿元,今年新建10千伏线路327千米,低压线路1451千米,新装配变952台,户表51801只。近期即将下达第二批易地扶贫搬迁配套电网建设项目建设计划,拟安排年度投资4405万元,涉及项目总投资37805万元,建设10千伏线路192千米,低压线路2517千米,配变632台,户表42924只,确保搬迁群众“入住一户、通电一户”。


  同时,云南电网公司针对搬迁后群众因地制宜开展生产及生活情况,加强安置点用电隐患排查,查找并消除隐患,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尽心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下一步,随着云南省编制完成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该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及时滚动调整配套供电设施建设方案,助力搬迁新村寨成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乡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南电网,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