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网召开安全生产会严抓安全责任落实

  2016-10-26

  10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总结分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曹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锡强出席会议,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江毅主持会议。曹志安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关键问题落实。


  会议回顾了今年以来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提出了下阶段主要工作思路和措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效应对了多次自然灾害袭击,完成多次重大保供电任务,没有发生电力安全事故和设备事故,但人为责任事件同比增加,还存在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会议指出,针对暴露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制定可操作的措施,细化分解任务,及时整改。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电网运行安全风险控制、防误操作措施、职能部门防范人身事故26项措施及防范社会人员触电事件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的专项汇报。公司工会就基层班组工作负担调研情况、超高压公司就直流输电系统与油气管网相互影响隐患整治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相关汇报后,曹志安指出,公司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防范人身事故26项措施落实、外包项目施工安全治理、输电线路交叉跨越隐患整治等专项工作。抓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重复性问题要进行数据分析,更加深刻、系统地查找症结,从根本上制定解决措施。二是要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继续认真研究云南电网异步运行后的风险点,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及时预警;抓好设备运维,逐步建立问责机制;全力消纳西部水电,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三是要认真做好防灾应急工作,细致完成各项重大保供电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不留死角、不留欠账,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扎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公司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提前思考和谋划好2017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检修、基建、营销等业务开展的高峰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种风险的防范工作。在确保电网安全方面,要高度重视和关注电网安全闭环管控;在防范电气误操作方面,要对前期制定的措施进行跟踪检查;在防范安全事件方面,要从管理和技术上加强管控。


  公司首席信息官,工会主席,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超高压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

标签:南网,安全生产会,安全责任落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