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上海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获批 将组建电力交易中心

  2016-10-21

  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称,同意上海市开展电力体制改革试点。获批的《上海市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指出,要适时启动区外来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力争2017年开展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3-5年全部放开除公益性调节性以外的发用电计划。


  根据试点方案,上海将组建相对独立的上海电力交易中心,对现有的交易中心进行股份制改造。交易中心业务与电网企业其它业务分开,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交易中心主要开展以电能为交易品种的现货和中长期交易,按照市发展改革委批准的章程和交易规则为电力交易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不以营利为目的,保障交易公平公开透明规范。未来进一步拓展电力商品交易品种和业务类型、力争成为服务国家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努力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下一步,上海还将适时启动区外来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力争2017年开展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3-5年全部放开除公益性调节性以外的发用电计划。


  据了解,在配售电测改革方面,上海将结合自贸区、工业园区、高新产业区等实际情况,国网上海电力公司以外的存量配电资产视同增量配电业务,按照实际覆盖范围划分配电区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劳动报

标签:上海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电力交易中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