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西藏电力履行强基惠民驻村职责

西藏电力解吉贡村28户农牧民通电问题

作者:记者 党亚利 通讯员 刘晓燕  2016-09-29

  9月11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履行强基惠民驻村职责,对外捐赠80万元,圆满完成仲巴县隆嘎尔乡吉贡村输电线路架设和入户送电工程,彻底解决了日喀则市仲巴县隆嘎尔乡吉贡村驻村点28户农牧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问题。
 
 
  仲巴县隶属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地处中国的西南边陲,海拔5000余米。2016年初,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部署,树立国家电网公司责任央企良好形象,通过驻村工作队实地勘察了解到,吉贡村居民分散,由于资金问题无法架设乡小水电站到村里的输电线路,村里的农牧民用电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国网西藏电力经研究,申请对外捐助资金80万元,用于解决吉贡村农牧民用电问题。
 
 
  8月23日,国网西藏电力员工携带变压器、电杆、电线、电表等物资,出发前往吉贡村,组织实施吉贡村22户农牧民供电工程。经过一天半的时间,电力工作人员终于抵达吉贡村。他们顾不上喝水,立即投入线路架设工作,卸物资,挖基坑……
 
 
  施工期间正值雨季,施工人员冒雨作业。由于吉贡村地理位置偏远,施工所需的大型器械无法进入现场,施工人员只能手拉肩扛,几天下来,手都磨出了血泡……
 
 
  在施工中,电力员工又发现距离吉贡村1.5千米外,还有6户农牧民家里没有通上电。驻村点工作人员与电力施工人员商定后,在投资不增加的情况下,由施工人员通过架设1.5千米线路把电延伸送到6户村民家里,为他们送去光明。
 
 
  在吉贡村村民家里,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边忙着接入户线,一边为村民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9月11日,经过19天奋战,从日喀则市隆嘎尔乡水电站到吉贡村的输电线路已全部架设完成并入户到家,吉贡村村民终于用上了安全稳定的电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西藏电力,强基惠民,驻村职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