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全球能源互联网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6-09-26

  正值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一周年之际,9月21日至22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国网冀北电力管理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16年全球能源互联网知识竞赛现场决赛,旨在传播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以致用,营造“全员参与、全员学习、全员掌握”的氛围,进一步树立“用视野引领战略、用理念增进共识”的全球能源观。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颁奖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广迎莅临竞赛决赛现场指导。
 
 
  寇伟表示,公司举办此次全球能源互联网知识竞赛是对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最好的纪念,并代表公司党组和舒印彪董事长向参赛的所有人员表示敬意,向取得优异成绩受到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寇伟指出,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司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倡议精神,发起成立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公司与合作组织加强工作统筹,发挥协同效应,在理念传播、组织建设、规划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事关公司发展全局的重要战略方向,公司支持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工作,加快建设张家口创新示范区和中国西部示范基地,推进跨国跨洲联网工程,在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公司干部员工成长发展提供广阔的国际舞台,电网企业员工作为这项事业的主力军,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和责任,要把在这次竞赛中所学、所思、所感带回本单位和工作岗位,积极作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勇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在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发展中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公司系统57支队伍、共22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现场决赛。国网人资部会同国网办公厅、联办、外联部、监察局、工会等有关部门,以及联研院、国网能源院、国网冀北电力等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公司系统各单位广泛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员培训学习,公司系统参加网络培训考试达91万人次,创公司单项培训考试之最。
 
 
  经过全员培训考试、理论考试、主旨演讲、现场竞答等环节的角逐,国网江西、湖北、山东、湖南、冀北、辽宁电力等六家单位分获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奖,国网北京电力等12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尚芳屹等24位同志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公司副总工程师吕春泉,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国网冀北电力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竞赛现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知识竞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