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召开

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贺锡强表示依托交易中心发挥好平台作用

作者:王宇 张弋  2016-08-30

  8月25日,云南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在昆明召开。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现任云南省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琪,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有关同志出席座谈会。


  陈豪到云南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研并听取情况汇报后,对该公司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尤其是在“三去一降一补”和稳增长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南方电网公司给予云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出成果的关键一年。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部委和南方电网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以及云南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各方通力合作,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和云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对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建设和云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工作,陈豪提出4点要求,即要为稳增长发挥更大作用;坚持服务性质和中立原则;尽快进入实质性运作;为中长期发展打好基础。


  贺锡强代表南方电网公司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按照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加强与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沟通汇报,共同推进云南电力体制改革。同时,依托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挥好电网平台的作用,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贺锡强指出,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成立以后,云南电网公司要按照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配套的文件精神,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开公平公正地为云南电力市场主体提供更好、更周到的电力交易服务。合理释放改革红利,有效支持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云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后,要更加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关注清洁能源的有效消纳,更加关注市场机制的建设,更加关注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南,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