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能源局即将完成“十三五”能源规划和电力规划编制

作者:肖中仁  2016-07-29

  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杰27日表示,国家能源局即将完成“十三五”能源规划和电力规划的编制,电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将是贯穿‘十三五’全局的重点工作。


  张栅杰是在当天举行的2016年能源?绿色发展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说,中国将围绕调整优化转型升级,调整电力结构,优化电源布局;升级变电网,增强系统调节能力;推进体制革命,提高普遍服务水平,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灵活智能的现代电力工业体系。


  “十二五”期间,中国加快非化石能源的发展步伐,水电累计投产1。1亿千瓦,水电总量占全国总装机比达到了21。2%,风电占比较“十一五”提升5。4个百分点;新增光伏4100万千瓦,核电正在运行的规模排名世界第四,在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从2010年的8。6%提高至12%,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在当天的论坛上,全球电力装机规模最大的能源企业中国华能总经理曹培玺也透露,未来华能将加快推进电源结构调整、加快提升煤电机组清洁化高效化水平、加快由能源生产为主向能源生产和服务并重转型、加重科技创新和开放交流合作。


  另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测,2020年前中国电力需求仍将处于中速增长,按照国民经济“十三五”规划目标,预计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7万亿千瓦时,“十三五”年均增长4。8%左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际在线

标签: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能源规划,电力规划编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