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黑龙江电力公司全面启动“三查三强化”专项行动

强化安全管控 锁定37项重点

作者:记者 桑学勇 通讯员 张连华 杜雪娇  2016-07-15

  7月6日,为认真落实公司“三查三强化”要求,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运灵,带领专业部门专业人员,针对本部大楼安全、消防、供电以及重要设备用房等进行检查。检查组全面检查了调度中心供电消防及调度室值班环境,本部大楼气体灭火情况,柴油机室、变电所和机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


  从6月末开始,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所属各单位同步落实公司“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层层落实责任,把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位员工身上。黑龙江电力公司“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将持续到9月上旬,分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开展,专项行动将覆盖电网运行、施工现场、重要设备、基建外包、变电站直流、电缆防火、集体企业安全等专业领域的排查整治。


  黑龙江电力公司以查责任落实、查基础管理、查风险隐患,强化制度执行、强化反措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入手,细化出全面排查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城区电网重要客户供电方式合理性,执行《电网运行风险预警管控工作规范》情况及重要枢纽变电站和换流站特巡看护等37项重点工作。


  在“三查三强化”专项行动中,黑龙江电力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以“三查三强化”为重点,全面细致梳理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边查边改,不留死角。各单位加强专项行动组织,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情况通报,把队伍建设作为安全工作的根本着力点,全面查找并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基础工作不扎实、专业管理薄弱等问题。


  据鹤岗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负责人介绍,在动员部署阶段,该公司有效将迎峰度夏工作与“三查三强化”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认真排查在安全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深入地开展“全口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结合夏季负荷高峰和防汛重点工作,对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查找隐患,及时处理。


  在本次公司本部检查中,公司要求各部门明确安全职责,明确消防和供电设施维护界面,明确消防设备启动操作流程,弱电井做好强弱电分离措施,10千伏电缆进线要做好防火隔离措施,变电所母线室增加强排风措施。进一步强化管理,消除隐患,变电所事故预案要完善,做好柴油发电机带负荷配置方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黑龙江电力,全面启动,三查三强化,专项行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