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能源局召开2016年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会

  2016-06-28

  6月23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2016年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通报会,总结交流2015年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保障电力行业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5年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工作、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及风险评估工作、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并对2016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杨春艳、公安部十一局总工程师郭启全出席会议,分别对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当前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电力行业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王晓林对做好2016年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进一步把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推向深入。二是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规章制度体系。三是专设机构、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监督管理。四是坚持自主可控,进一步提升关键电力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水平。五是加强应急管理,进一步提高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响应能力。


  会议对G20杭州峰会期间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电集团公司、中广核集团公司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各派出机构、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所属各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部门,以及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电力行业等级保护测评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能源局网站

标签:能源局,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