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网特级保电护航长征七号发射

所有保供电人员进入值守状态,19支应急队伍、465名应急抢修人员严阵以待

作者:记者 何宇瞳 通讯员 朱玉 韩海光 叶涛 陈云亭 赵敏  2016-06-24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计划6月25日至29日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执行首次飞行试验任务。目前,文昌卫星发射首发任务保供电工作已全部就绪。6月23日至26日为保供电实施阶段,南方电网公司所有保供电人员进入值守状态。


  为确保文昌卫星发射基地首发任务期间文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用户可靠供电,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按照保电最高级别特级保供电标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自2014年5月起进入保供电筹备阶段,分别于2015年2月和2016年2月先后完成了两次卫星发射基地合练任务保供电工作;2016年3月正式从保供电筹备阶段转入保供电准备阶段。


  按照设备运行维护策略标准,海南电网公司开展多轮次的检查、运维消缺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4座变电站及输电线路的特巡、测温、局放检测、状态评价等工作。同时,为加强用户侧供电保障与服务工作,该公司加强客户服务,开展3轮风险评估,协助进行消缺和隐患排查。为加强与卫星发射基地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电网运行情况,制定了周密的电网调度保障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联合反事故演习,制定有效的反事故措施。


  为完成此次首发保供电任务,海南电网公司已组建19支应急队伍,465名应急抢修人员严阵以待。截至目前,已投入46800人次、11700车次开展保供电准备工作。保供电实施期间,该公司应急电源车和应急队伍、值守人员都将进入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实现保供电万无一失的目标。


  根据网公司《关于做好“长征七号”发射任务保电工作的通知》要求,超高压公司所辖的海南联网系统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期间实施特级保供电。超高压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保供电工作,6月15日至19日就做好了500千伏福港线及相关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相关输变电设备缺陷和隐患排查。截至6月22日,共计排查出24处缺陷和隐患,经评估均不影响保供电工作。保供电期间,工作人员除做好日常设备巡视外,每日对变电设备红外测温一次,适当增加缺陷和隐患设备的巡视次数;对输电线路防汛隐患点、重点区段加强监控,特别加强了海缆路由监控,及时发现并处置船只抛锚事件,确保海缆安全。同时完善应急准备,提升应急响应速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网,特级保电,长征七号发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