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跃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首

作者:记者 朱怡  2016-06-23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一路走来,国家电网公司锐意创新、奋发进取的步伐铿锵。


  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在京发布2016年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国家电网品牌以3055.68亿元的价值跃居榜首,品牌价值较上年增长547.5亿元,连续10年攀升。


  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参评以来首次夺得第一名。


  锐意进取的征程,总是经历艰难与探索;科学发展的路径,必定凝聚力量与辉煌。评选专家在颁奖点评中指出,国家电网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它秉持“你用电,我用心”的理念,为世界上六分之一的人口提供着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电力商品,建成青藏、川藏电力联网工程,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现“户户通电”目标;国家电网是一个创新的品牌,特高压输电技术打造了我国自主创新的亮丽名片,令人信服地登顶世界电力科技的珠穆朗玛峰,成为世界电网技术领域的引领者……


  探索创新,品牌建设提升实力


  企业品牌如水,润物无声。它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一种特殊的生产力。


  是凭借什么,将一个企业的重要战略起步期,打造为举世瞩目的“黄金十年”?又是凭借什么,令其在众多央企中脱颖而出,在世界企业500强排名中不断 “超车”,从2004年的第46位连续跳级,近5年稳居《财富》世界500强第七位?答案呼之欲出:品牌制胜。


  国家电网公司深刻认识到,品牌是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品质最重要的外在表现形式,是企业在长期发展中,逐步形成的潜移默化、令人信服的社会影响力。其对内表现为优秀的品质和文化,对外表现为高尚的品德和形象,是企业内质外形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


  这是一条中央企业品牌塑造的探索之路,开启了国有大型公用事业企业品牌建设的创新之旅。


  近年来,国家电网品牌建设以讲好“国网故事”、传递“国网声音”、塑造责任央企表率形象为主线,坚持战略引领,创新突破,全面深化品牌传播、品牌维护、品牌塑造和品牌管理,增进利益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为一流公司塑造卓越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品牌建设之路。


  于是,在抢险现场,在电建工地,在服   务客户的路上,我们看到国家电网公司员工穿着印有“国家电网”醒目标志的工作服;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在2014年北京APEC峰会上,在一个个重大赛事、重要活动中,国家电网的绿色球形标志熠熠生辉,逐步深入人心。一场塑造“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弘扬“国家电网”品牌精神的运动正在国家电网公司发展历史上书写着新的篇章。


  凝心聚力,品牌建设彰显价值


  企业精神的凝聚,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同时,随着国家电网公司实力的不断增强,国网人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家公众参与性较强的央企,还需要品牌建设为公司发展与电网发展鸣锣开道、保驾护航,以强大的品牌防范和化解风险,营造和谐的内外部发展环境。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切实发挥外联品牌的价值传播与价值增值功能,感企业之巨变、发时代之先声,深入梳理、提炼公司发展和电网发展的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为公司和电网发展鼓与呼,推动传播特高压、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形成鲜明公众记忆;宣传服务新能源发展、实施国际化战略、安全供电、优质服务、经营管理、科技创新成就斐然,彰显“国家电网”


  美好形象深入人心。媒体报道的力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增进了发展共识。


  企业亦如人,周身总有一样东西,让她的存在贵如珍宝。而责任,恰好足以称出一个企业灵魂的重量。在企业的品牌建设中,一个重要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就是社会责任的履行和相关体系的构建。


  国家电网公司持续引领央企社会责任工作,建立完善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机制,畅通与社会各界沟通互动渠道。系统提出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观,率先参与制订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社会责任国家标准,该公司社会责任案例进入哈佛、北大、清华等高校企业管理创新案例库,创造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多项里程碑事件。开展全面社会责任管理,确定“试点先行、务求实效、根植基层、创造经验”的推进路径,实施根植项目376个,推进社会责任根植基层。“你用电,我用心”品牌口号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国家电网”品牌价值实现翻番。


  品牌制胜,顺势而飞,国家电网公司的实践经验给出了答案。未来,该公司将加快建设与“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相适应,理念先进、管理科学、广受尊重、积淀深厚,具有强大社会感召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全球一流品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国网,最具价值品牌,榜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