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能源局深入开展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

  2016-05-11

  按照《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工作方案》要求,2015年,国家能源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工作,并确定青海省为驻点督查省份。此次专项监管工作历时7个月,分为监管启动、驻点督查、现场监管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重点对当前电网运行中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监管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项监管发现,在电力行业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下,我国电网结构日益完善,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不断提升。但随着厂网不断发展和建设也产生了一些新的问题。国家能源局针对当前电力系统运行中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地梳理分析。同时,结合专项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本年度典型电力安全事故(事件)案例,从电网结构、电力设备、运维管理三个方面对于当前电网运行中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


  针对上述风险,国家能源局从加快薄弱电网的建设和改造、加强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提高设备质量和运维水平、加强电网基础管理、加大对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关键技术研究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监管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督促有关电力企业深入做好各项电网安全风险的防范和预控措施,并针对电力系统发展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体系,以有效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能源局,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