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山西将建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库 优化资源配置

作者:记者 王龙飞  2016-03-21

  省经信委、省财政厅日前发布消息,为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优化资源配置,我省将建立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库。


  据介绍,纳入项目库的项目应采用以下技术:供配电系统节电改造(高效变压器应用、无功补偿、无功电压优化调节、电能质量治理);电机拖动系统节电改造(高效电动机替换、电机变频调速、能量回馈应用);低谷电蓄能技术为主的电能替代工程(电蓄冷、电蓄热);热泵技术应用(水源热泵、地源热泵、吸热式热泵);绿色照明(节能灯项目、光导照明项目、照明控制节电项目);余热余压利用(水泥窑余热发电、玻璃窑余热发电、高炉炉顶压差发电、烧结机冷却余热发电、转炉饱和蒸汽发电、干熄焦余热发电、火电厂余热回用及低真空采暖)。


  省经信委有关人士表示,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承担企业的主要产品和生产工艺,应符合国家和我省的产业政策要求,列入国家行业准入公告名单(未实施准入公告的行业除外);项目采用的技术符合规定范围,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节电效益显着,具有标志性目标;改造项目在相关行业和重点领域有重大示范、推广作用,有助于提升电力需求侧管理的整体技术水平;企业主要产品市场空间大,竞争力强;企业具有合理的经济规模和实施项目的能力。


  同时,我省将推进工业企业电能信息采集系统建设,以科学诊断企业用电状况和负荷特性,强化电力需求侧管理,提高企业用电效率、降低用电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标签:山西,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库,资源配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