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黑龙江电力“四个一百”创建统筹规划六项重点

作者:记者 桑学勇 通讯员 肖秀花  2015-10-20

  2015年初,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党组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四个一百”创建工作要求,统筹规划年内组织6项重点活动,即:开展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竞赛、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国网人”活动、创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评选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举办“中国梦·国网情”知识竞赛、开展党建“六个一”活动。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系列活动的推进展开,全面实行集团化运作、项目化管理,沿着黑龙江公司扎实推进“四个一百”创建,这条融心融智融情融理的企业文化建设科学实践路径,我们看到的是——


  诚信:猎猎党旗映“窗”红


  诚信是企业立业,员工立身的道德基石。黑龙江公司从2002年组建以“李庆长”命名的第一支共产党队到如今遍布龙江大地各个供电区域的196支共产党员服务团队,始终秉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无私奉献,奔城走乡,真诚服务,迎难抗险!他们用诚信与汗水,爱心与奉献,让鲜红的党旗在国家电网窗口优质服务中屹立飘扬!


  “感谢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我们排除用电故障,为保卫我国国土、蓝天、边境安全做出的无私奉献,这是我们部队”八一“建军节前收到的最好祝福”。在空军二十一师牡丹江场站会议室里刘站长激动地对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说。


  “我代表孩子和家长谢谢你们,为我们消除了不安全的用电隐患,真及时呀!”9月6日,黑龙江友谊县第二幼儿园曲园长握着检查校园用电设施的共产党服务队队员的手,连连道谢……这些生动感人的真实镜头片段只是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十二走进”活动的一个缩影。


  “服务十二进,惠民千万家”!黑龙江公司以“十二走进”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竞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累计获得客户点赞19907次。通过开展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廉洁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共产党员服务队与人民群众共筑心桥,让用电客服切身感受到电力党员服务队诚信服务的用心、贴心和放心。


  责任:文化塑魂聚力合


  责任是勇挑重担,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企业如何做到始终如一的践责履职、英姿勃发?员工的精神状态、工作态度是关键因素。


  9月17日,黑龙江公司“中国梦?国网情”企业文化知识竞赛决赛缀美绽放!这次由团队风采展示、个人必答、团队抢答、团队必答、风险共担和“最美”微作品视频展播6个环节组成的知识竞赛,是该公司历时4个月开展的企业文化竞赛系列活动汇聚的文化结晶。竞赛内容紧紧围绕公司年度重点会议精神、思想道德作风建设等内容,在深入开展公司全员覆盖参加的答题普测活动基础上,经过5个赛区的初赛选拔和集中复赛,8家单位进入决赛。这本身已经远远超越了一次普通知识竞赛的意义,而是全公司系统统一企业文化培育和员工素质提升的综合大检阅!


  在统一企业文化建设上,黑龙江公司致力于企业文化工作骨干培养,实现由骨干带动全面的企业文化工作氛围。积极推进企业文化进基层、进班组、进站所,融入到企业的各项工作和员工行为中去,实现“五统一”企业文化建设全覆盖。建立健全县供电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规范24项、站所层级班组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规范15项,印发《黑龙江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考评细则》,对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全面实行动态考核和项目管理,极大推动了公司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向规范化、品牌化、项目化高层次管理轨道迈进。


  创新:文明致广尽精微


  创新是企业发展、事业进步的根本动力。“致广大而尽精微”精神文明创新的博大包容和穷尽精微性也在于此。


  在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评选上,黑龙江公司以“融合、汇合、整合”为特色,既将精神文明创建的触角延伸至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又精微于提升企业和员工素质的每一条路径为切面,深入探讨实践,科学赋予载体和活力,不断筑牢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根基。


  在此基础上,黑龙江公司重新修订文明单位评选表彰办法,科学制定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评选工作实施方案,面向公司系统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新奖评选活动,共有24部创新项目参评,10部优秀创新项目脱颖而出!从典型选树的“恒星”效应到打造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智能展示新平台,从发挥精神文明传播队伍阵地辐射作用,到形势任务教育分众化管理等不同视角切入,该公司各个精神文明创新项目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实,充分发挥了思想引导、价值引领作用,目前,已选送四个创新项目申报到国家电网公司。


  奉献:最美传递国网情


  奉献是爱国爱企、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对企业来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归根结底在人,在于精神传承凝结而形成的巨大文化引力!


  黑龙江公司高度重视先进典型选树、培育以及辐射作用的发挥,以“最美国网人”评选活动为载体,在公司系统各专业领域发掘和提炼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所凝聚的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精神,以典型事迹诠释企业理念和核心价值观,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示范和带动公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实现价值认同、思想和行动与公司决策部署同频共振。


  活动中,该公司广泛开展“微”传播,组织“微作品”竞赛,开通“卓越国网微龙江”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网络广泛传播国网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事迹130余件,获点击100余万次。排演“最美国网人”舞台剧,在公司范围内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作贡献、争当表率的良好局面。认真选树了一批事迹突出、影响广泛、具有感召力、示范性和代表性的“最美国网人”。先后涌现出“两代人的供电路”、“踏遍青山人未老”、“从人才高地到人才磁场”等“最美国网人”感人事迹,李庆长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着华章!”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黑龙江公司通过“四个一百”创建的成功实践,不断激发创新动力,汇聚各方力量,凝结集体智慧,在前进中聚合先进正能量,向着充满希望的未来杨帆远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黑龙江电力,四个一百,统筹规划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