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东电网64天坚守 圆满完成省运动会保电工作

作者:通讯员 沈甸  2015-08-19

  8月16日,广东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湛江胜利闭幕,也标志着广东电网圆满完成了省运会各项保供电任务,也标志着长达两个月的保电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期间,未发生涉及保电场所的供电事故,未发生影响供电形象的服务事件。


  本次省运会,从6月14日男子足球比赛开始,到8月16日闭幕式结束,广东电网累计保供电达64天,先后出动保供电人员6790人次、车辆1700辆次,应急发电设备312台次。


  在开幕式、闭幕式期间,为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广东电网统筹调配,从中山、茂名、阳江等地调配应急电源车前往湛江市,全力开展省运会供电保障工作。


  据了解,仅16日闭幕式当天,广东电网湛江供电局出动保供电人员715人,对三十余座变电站和配电房进行定点值守,开展不间断巡视测温,而对舞台灯光配电箱、台下走道的灯光、逆光配电箱,每半小时进行测温一次,确保了闭幕式有关设施和场馆的安全可靠供电。此外,为了增强闭幕式现场灯光的可靠性,广东电网还根据现场情况,为场馆增设了一条电缆。


  负责闭幕式体育馆保电的林日强告诉记者,“最难的是场馆的负荷分布、接线布置”。因场馆方现场原本电流电压不平衡,布局的线路和施工工艺存在缺陷,因此从8月初起,广东电网坡头供电局提前介入,计算每个开关柜的负荷,与场馆方、代建局人员商议改造方案,并全程督促跟踪建设。至8月11日,省运会闭幕式场馆完成接线工作,在时间仓促的情况下比预演提前两天全部改造完毕。


  为了保障整体万无一失,从2014年底起,广东电网即启动了保供电工作,制定应急方案与预案,进行检修计划和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对重点设备进行排查和消缺,并进行实战演练。保供电期间,保供电人员坚持岗位,从早上8点到晚上22点,跟着比赛节奏,在热浪阵阵的配电房里,确保了比赛场馆和重要设施的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东电网,运动会,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