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新型城镇化与一流配电网传播活动成都举行

作者:于中鑫 张如平  2014-09-19

  9月18日,由英大传媒投资集团发起的“新型城镇化与一流配电网”主题传播活动第三站在四川成都举行。与会代表通过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等方式,为配电网科学规划如何助力城市群崛起等问题求解。


  成都站活动由英大传媒投资集团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主办,主题是“城市群崛起与配电网科学规划”。活动以专家解读、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现场调研、成果展示等形式,搭建起政府、供电企业、用电客户、设备厂商以及新闻媒体等的交流沟通平台。来自四川省能源局、部分电力企业发展策划部负责人、电力行业及科研机构专家、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共100余人参会。


  在活动中,与会代表全面交流了城市群配电网规划与建设的总体情况,分享了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果。


  四川省能源局副局长张绍军在会议上表示,近年来,四川城镇化水平快速提高,川渝城市群发展迅速,这离不开电力的支撑。配电网作为服务民生的基础,近年来也取得较大突破,有力地支撑了城市群发展和城镇化建设。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政府、企业等各方进一步深入认识配电网规划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最终促进配电网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经济发展的新目标、城镇化建设的新水平,对配电网规划和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这需要四川电力加快构建现代配电网,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实现农网提升和无电地区通电。


  资料显示,我国城市群建设呈现加速发展态势。预计到2030年,我国将有32个城市群建设成熟,城市群人口达8亿左右,城市带人口达12亿左右。


  与我国加速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同步,国家电网公司正全力推进与之相适应的配电网发展体系和规划。根据公司统计,“十一五”以来公司累计投资近1万亿元用于配电网建设,其中2014年一年就安排配电网投资1614亿元,占750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投资的59%。此前,公司还公布了配网建设目标,即2020年全面建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灵活可靠、经济高效的现代配电网。


  主办方英大传媒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评价说,“深刻理解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了解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规划整体布局,为调整和制定新的配电网规划提供思路和借鉴,正是英大传媒发起此次会议的目的。”


  为配合此次会议主题,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所属英大网发布了关于“城市群发展与配电网科学规划”的研究报告,这是英大传媒服务公司和行业发展进行的全新探索。


  该研究报告认为,配电网规划对城市群发展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提供充足、绿色、优质的电能保障,推动城市群产业转型升级两大方面。报告建议我国配电网科学规划应该以智能配电网为发展导向,根据城市群的不同发展阶段实施差异化原则。


  此前,英大传媒投资集团已与江苏省电力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联合举办了两场活动,关注的焦点分别是智慧城市与智能配电网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与农网改造升级。

来源:英大网

标签:新型城镇化,一流配电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