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清远遭遇龙卷风大面积停电 7万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作者:邓圩  2013-04-07

受12级龙卷风影响,2日,清远清城、佛冈等多地出现局部停电情况,全市受影响用户达7万多户。经电力工人全力抢修,2日晚8时,清远清城、清新全部恢复送电,3日下午6时,受灾最严重的佛冈最后4回10千伏线路修复工作完成,清远所有受灾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人民网清远4月3日电 (记者 邓圩)受12级龙卷风影响,2日,清远清城、佛冈等多地出现局部停电情况,全市受影响用户达7万多户。记者从广东电网公司获悉,经供电人员全力抢修,至3日下午6时,清远受灾地区全部恢复送电。另外,清远48个台区、3300户用户因天气恶劣、抢修过程受阻,尚未恢复供电,预计4日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据了解,2日凌晨,受强雷雨云团影响,清新东部、佛冈西部出现雷雨大风、冰雹天气,佛冈县龙山镇民安录得最大瞬时风速为35.9米/秒(12级),汤塘出现1小时最大降水量45毫米,清城区飞来峡镇高田和佛冈汤塘镇四九村出现冰雹。受恶劣天气影响,清城飞来峡、清新禾云、佛冈龙山、汤塘两镇停电等部分区域停电。灾害发生后,清远供电局启动抗灾预案,出动抢修人员820人次,抢修车辆205车次奔赴受灾现场。

据了解,此次龙卷风破外力度大,加上持续降雨,给供电抢修带来了不少麻烦。佛冈龙山、汤塘是此次受灾最严重地区。

人民网记者赶到受灾点龙山时,马路两旁的树都被拦腰折断或拔地而起,田间多处电杆被吹倒。十多个供电人员挽起裤管,站在泥沼里挖坑、拉安全绳,一起吆喝着把截断的电杆一步一步拉起、架好。据现场抢修人员介绍,由于吹倒的电杆多且在田间,吊车等工具无法使用,只能靠人力拉,平均一根杆要耗时2小时,这增加了抢修的难度。从凌晨6时开始,他们就一刻也没休息的拉杆抢修,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的供电。

经电力工人全力抢修,2日晚8时,清远清城、清新全部恢复送电,3日下午6时,受灾最严重的佛冈最后4回10千伏线路修复工作完成,清远所有受灾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广东电网公司表示,针对春季频发的龙卷风、冰雹、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将加大设备隐患和缺陷排查治理力度,做好抢修复电等应急准备,尽最大可能减少自然灾害带给供电用户的影响。

来源:人民网

标签:清远,龙卷风,大面积停电,恢复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