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2015年农网供电可靠率或达99.7%

作者:王金枝  2011-06-30

6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会议,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庆、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对未改造的农村电网进行全面改造,解决已改造农村电网新的不适应问题,较好保障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基本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问题;全面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新型农村电网。力争到2015年,公司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7%,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5%,综合线损率平均达到6.2%。

杨庆说,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是统筹城乡发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有效解决农村配网薄弱、促进电网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公司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发展农电事业、服务新农村建设为己任,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为推进农网建设和改造、统筹城乡用电同价、解决农村无电地区用电问题作出了突出贡献。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以来,公司快速反应,认真研究,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工程。总体上看,农网建设和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农网建设水平滞后与农村经济发展的矛盾仍比较突出。

会议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对促进公司和电网整体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工程精益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建立组织机构、加强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农网发展需求,不断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深度;深化细化计划管理,确保符合国家规定;妥善处理改造与升级的关系,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加快工程实施,确保完成进度目标;加强管理,确保工程实施规范有序;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质量;开展农网专项统计,加强工程财务管理;稳步推进农电体制改革和城乡同网同价工作。

舒印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十二五”期间公司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目标,牢牢把握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经济合理、先进适用,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的原则,加快工程实施;在高质量完成这项任务的同时,落实公司关于加强配电网管理的部署。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2015,农网,供电可靠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