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支部联建”解城乡发展难题

作者:陈力玮 毛雨贤 陈钦荣 杨清  2011-06-30

从“联”字上着手 在“帮”字上推进

据广西日报报道,广西南宁市邕宁区坛洞村的苏由生,人称“淮山王”,最近正忙着把自己种的淮山送往城里的菜市和超市。这几年,号称“小人参”的淮山给苏由生带来了可观收入。

“这得感谢支部联建。”苏由生说,与坛洞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的南宁供电局邕宁供电公司党委,把农业专家请到田间地头,教会村民先进的淮山定向栽培技术,省时省力,“亩产4000公斤没问题。”

2008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与农村、社区、企业的387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支部联建促发展,南网情深谱和谐”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与政府机关、社区、大客户、农村等党组织联建,采取互帮互助的形式,在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电力发展、推动双方党建等方面实现共赢。作为广西电网公司支部联建示范点,南宁供电局党委开展“优质服务进村屯”等活动,近年来为联建村引进项目83个,解决生产难题384个,完成了62个村屯“一户一表”和56个“卡脖子”地区线路改造,极大促进了联建村的经济发展。

2010年广西遭遇特大旱灾,广西电网公司组织抗旱保电人员1.25万人次,无偿架设抗旱供电线路292公里,更换变压器127台,捐赠抽水机350多台,在广西大石山区17个县建设了30座“南网蓄水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我助你发展,你帮我护电”已成为联建双方的共识。联建活动开展以来,联建点地区输电线路沿线的8万多株高秆作物得到有效清理,近400起电力施工受阻、线路走廊清障等问题得到顺利解决,联系点农村供电线路外力破坏事件大幅下降,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得到显著提高。

如今,广西电网公司支部联建活动已成为广西城乡结对共建的典型和示范点。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南宁大林新村考察时高度肯定了广西电网公司支部联建“实现了双赢,很有生命力,很有成效”。

来源:广西日报

标签:广西电网,支部联建,城乡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