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唱支红歌给党听——南方电网公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

作者:覃倩 赵青  2011-06-28

随着“七一”脚步的临近,南方电网公司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各项活动逐步走向高潮。据了解,6月29日,公司将在广州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以及歌咏会。 

随着“七一”脚步的临近,南方电网公司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各项活动逐步走向高潮。据了解,6月29日,公司将在广州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以及歌咏会。在下午的歌咏会上,公司领导将为备受全网员工关注的“2010年度感动南网一线员工”颁奖。

今年以来,公司各级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活动。

“学党史、强党性。”公司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学习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二卷)》、《共产党宣言》等书籍,举办党史图片展、党史知识竞赛、重走长征路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坚定信念、激发活力。

在刚刚结束的“创先争优——身边人身边事”创作大赛上,广大员工深刻了解身边干部员工在日常生产经营、抗冰保电、亚运保供电等工作和生活中涌现出的真实故事和感人事迹,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公司还编印公司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事迹集,开展了向杨善洲和孙家栋学习活动,让员工能够有“看得见、摸得着、能够跟着做”的典型。超高压广州局穗东换流站党支部作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入选广东省创先争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受到广东省领导的表扬。

在公司总部大楼里,每天一到上午10点半和下午3点半,就开始回响着令人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总部机关党委的革命历史歌曲大放送活动,受到了广大员工的欢迎。

今年以来,公司系统各单位注重创新工作方法,纪念活动形式多样。广东电网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每日一党史,每日一人物”,使党员们茶余饭后,工作闲暇,随时都可以通过浏览短信或手机杂志学习党史知识。

云南电网公司组织了以诗歌朗诵会等内容为主的“九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广西电网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红色经典电影展播”,贵州电网公司以学习宣传王军同志事迹为重点,举办创先争优活动“身边的榜样”事迹报告会,海南电网公司负责人亲自给24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公司工会开展以“同心结南网同声歌颂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6月15日,职工摄影、书画大赛57件获奖作品在公司总部大堂展出。作品浓墨重彩地讴歌中国共产党成长进步的艰辛历程,赞颂公司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在下周举行的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会上,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公司各派一支合唱队参赛,总部、超高压、调峰调频等驻穗单位组成一支合唱联队参赛。歌咏会将由党旗礼赞、光辉历程、幸福南网三个篇章组成。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红歌,南方电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