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湖北公司加大电煤采运 确保电力供应

  2011-04-13

来自湖北省电力公司的信息表明,预计4月份,湖北电网最大负荷和统调用电量分别增长14.6%和13.5%。如果桃花汛不来,电煤紧张情况没有进一步好转,4月份极可能出现限电局面。

湖北省电力公司介绍,目前该省火电厂存煤严重短缺,电煤库存不足170万吨,日均减少1.7万吨,比年初电力供应最紧张时期更为严峻。据分析,由于目前电煤价格持续处于高位,大多数火电厂采取了观望压价的策略,同时,由于电煤订货结构发生改变,湖北省内水运煤大幅增加,导致运输速度和电厂接卸方式发生改变,电煤的应急补充带来一定困难;此外,湖北火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加的同时电煤计划未能同步增长,而主供湖北电煤的河南省自身电煤消耗也在增加,电煤外输量减少。

同时,往年多发生在三月的桃花汛今年有些“害羞”,并未在人们的期望中如约而至。据统计,目前,华中电网及湖北电网调度所辖的各水电厂水库水位普遍低于去年同期。除三峡电厂入库流量略多于多年平均之外,水布垭比多年平均数减少64.34%,丹江减少60.78%,黄龙滩减少50.77%。

外购电资源极其有限,周边省份湖南、四川、重庆、江西自身供应能力不足,现时特高压因扩建暂停跨区电力输送。

日前,湖北省电力公司已向国家电网公司和省政府行文,汇报当前用电及资源形势,争取外购电和电煤采运相关支持,同时,湖北省电力公司调度及燃料部门还联合加强了对火电厂电煤储运情况的核查,督促火电企业加大电煤采运力度。

此外,还将严格执行缺煤停机考核,对电煤存量较低的电厂采取停机或减出力蓄煤的措施,尽量保持主力电厂存煤均匀。湖北省电力公司还表示,将加强需求侧管理,认真制订压限负荷预案和拉闸限电序位表,严控高耗能、小化肥等企业生产用电,确保重要用户用电。

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标签:电煤采运,电力供应,湖北省电力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