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世界首套特高压串联补偿装置已经具备工程应用条件

  2011-04-12

4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串联补偿装置公司级审查会议,全面系统地审查了特高压交流串补装置关键技术研究和设备研制成果,确定了主要技术原则和工程应用方案,明确已具备工程应用条件,为特高压串补装置全面转入生产供货阶段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串补装置研制,2009年初全面启动了关键技术研究,经过两年来“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实现了特高压交流串联补偿技术的重要突破。会议认为,系统研究取得重要成果,满足有关要求;设备研制取得重要突破,总体性能满足工程需要;工程应用方案合理可行,具备了工程实际应用条件。

舒印彪强调,按照扩建工程建设目标,特高压串补装置研制供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特高压串补研制对后续特高压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在研制、供货的全过程中,必须突出强调风险控制意识,确保风险可控、在控;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和资源投入,优先确保特高压串补研制供货所需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全力以赴抓好串补研制的质量控制,采取行之有效的技术和管理措施提高质量,把好出厂试验和现场交接验收关口,精心组织现场施工和安装工作;提前做好系统调试准备,编制完善的现场调试试验方案,解决系统可靠性要求高、调试难度大的难题,充分确保串补装置满足系统运行要求并可靠运行;同时结合后续特高压工程建设需求,继续深化开展串补相关技术和工程设计研究,不断优化完善串补设备的性能参数和设计。

会议指出,特高压串补装置的成功研制和可靠运行,可显著增强同步电网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对进一步提高特高压线路的输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大力弘扬特高压精神,确保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套特高压串补装置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运行。

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昕主持会议。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设计和运行单位的特邀专家,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有关设备分供商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来源:英大网

标签:特高压,串联补偿,国家电网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