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宁夏供用电条例进入立法程序

作者:池长斌  2011-04-12

4月8日,从宁夏电力公司传出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供用电条例》正式进入自治区立法程序,成为自治区2011年立法项目,并将于5月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一次审议。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宁夏自治区逐步加强了电力相关法规的制定执行,1995年12月31日公布施行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力设施保护条例》,2001年12月27日公布施行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反窃电办法》。这些法规在维护供用电秩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市场经济进一步发展和电力体制改革逐步深入,电力供应与使用关系已发生了显著而深刻的变化。具体表现在:电力行政执法主体缺位,各行为主体的职责、权利、义务不明确,涉电案件难以得到及时查处;小区配电设施的维护管理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现已出现的购电制、分期结算等交易方式在原有法规中没有明确规定;原法规规定的停电催费手段受限,难以发挥作用,导致供电企业电费损失的风险较大;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对供电优质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然而,宁夏尚没有供用电条例。经过宁夏公司的积极呼吁和努力,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供用电条例》终于被提上议事日程。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立法程序,宁夏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