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浙江省首座地区电网智能化调度中心通过初步设计审查

作者:丁腾波 王力军  2011-04-11

4月7日,由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承担的浙江省首座地区电网智能化调度中心——台州地区电网智能化调度中心在杭州顺利通过初步设计审查。智能化调度中心建设是“十二五”期间浙江省电网自动化专业建设的重中之重,台州地区智能化调度中心设计工作的顺利推进,对全面推进我省电网智能化调度中心的建设及智能化调度中心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建设满足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需求的现代化调度中心,是智能电网安全、优质、经济运行的重要技术保障,同时也是智能电网智能化水平的重要体现。为高标准地建设好我省首座按智能电网高标准建设的现代化智能调度中心,发挥示范工程的示范作用,省电力设计院的设计团队在初步设计中在大量收资的基础上,作了深入的调查与研究,与业主单位及基层调度人员反复进行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确保方案的先进性、适用性。

据了解,台州地区电网智能化调度中心的设计方案以服务特高压大电网安全运行为目标,充分采用系统平台集成、数据整合等诸多先进技术,如采用了标准化的地县调控一体化自动化系统、集中式的地县一体化电能量采集系统、完善的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和等级保护纵深防御体系、健全的数据网络双平面接入方式,为电网调度生产的规范化、流程化、信息化、精益化和智能化提供完整和坚强的技术支撑。设计方案采用分布式的软交换系统,使调度中心能够提供更加丰富的多媒体通信业务。

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

标签:智能电网,调度中心,浙江省电力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