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河北公司基层各单位开展“吸取教训、排查隐患、严控风险”安全日活动

  2011-04-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河北公司关于开展“吸取教训、排查隐患、严控风险”安全日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按照河北公司统一部署,4月1日,该公司系统各单位迅速开展了“安全日”主题活动。

石家庄供电公司成立了生产、调度、基建等6个专业组,组织全员开展“安全日”活动。深入推进“两抓一建”活动,强化春检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和误操作事故。

衡水供电公司充分利用“飞行督导队”暗访成果,对一季度安全生产整体工作进行评估、分析,重点对现场勘察、危险点预控、现场到岗到位管控以及现场开工、复工、验收等环节标准化流程进行梳理和规范。

保定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基层班组,与相关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一起,排查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研究制订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公司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邢台供电公司在“安全日”活动中确立“说实话、摸实情、结合实际工作、触及工作深层、解决实际问题”理念,秉承“找出问题是成绩,找不出问题是失职”的原则,全方位查找“安全薄弱点”。

邯郸供电公司以“四全”、“四到位”为要求,组成5支共15人的暗访小组,分别到9个基层单位和7个现场进行督导。此次活动共查出问题358项,已整改351项,并建立了隐患档案和整改方案。

沧州供电公司及时对“安全日”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全面分析和评估活动的成效,将活动的成果形成标准、规范的作业指导书,追求活动质量长效,不断巩固活动成果。

河北省电力研究院各专业所、项目部在认真学习文件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对在用的“一书两卡”或试验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对现场的危险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制定订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河北超高压分公司要求各单位定点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安全形势认识到位、领导指示传达到位、各级员工参与到位、活动质量组织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措施制订到位“六到位”的效果。

河北电建一公司按专业、分区域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大型机械、关键区域进行查找,排除安全隐患。根据工程进度,对重大施工措施进行会审,查找堵塞漏洞,特别是在重要施工工序和关键施工环节的控制上下功夫。

河北电建二公司结合当前承建的华电鹿华、中电投良村,国电霍州、大唐武安、河北省建投任丘等多项火电施工任务的实际,扎实开展“吸取教训、排查隐患、严控风险”安全日活动。

河北电力设备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各专业管理部门认真排查,深入分析本部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研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河北省电力设计院针对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教训,结合设计院实际,研究如何在勘查设计方面保证电网安全。特别就如何保证特高压安全,如何做好危险源的防范措施等工作,进行了分析研讨。

河北省送变电公司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线路施工交叉跨越、高处作业、吊装作业;变电施工如何防止人身伤害、如何防止因施工原因造成电网或设备事故,如何更好地进行安全文明施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标签:吸取教训,排查隐患,严控风险,河北省电力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