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2015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或至1分

  2011-04-11

国家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副主任黄少中近日表示,经初步测算,2010年中国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存在30%左右的缺口。国家有可能在今年或明年将电价附加提高到6厘—8厘,到2015年有可能进一步提高到1分钱。 

黄少中是在第五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按照《可再生能源法》,电网企业按照中标价格收购风电、光电等可再生能源,超出常规火电上网标杆价格的部分,附加在销售电价中分摊。当前该附加标准为每度电0.004元(4厘),是在2009年作出的调整。

黄少中表示,电价附加征收标准偏低,随着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速度加速推进,其缺口将越来越大。

黄少中还透露,目前电价附加的资金调配时效差,经常存在半年乃至一年的迟滞。而《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提出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目前也面临管理办法迟迟未能出台的局面。

此外,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施鹏飞同一天在论坛上表示,中国风电在经过连续5年翻番增长之后,将不可能再实现翻番增长。

施鹏飞说,从今年开始,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增速将减缓。中国在经过连续5年翻番增长之后,已经跻身全球第一大风电装机国,基数较大,翻番难度陡增;另一方面,大规模的建设风电需要电网接纳能力建设,作为基础建设投资,电网本身也需要时间。

来源:中国能源报

标签:再生能源,电价,电监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