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内首例可控高抗工程在甘肃公司敦煌变破土动工

  2011-04-08

4月2日,随着甘肃敦煌变750千伏可控高抗工程土建全面开工建设,标志着国内首例可控高抗即将在甘肃公司750千伏敦煌变落户。

据悉,甘肃公司750千伏敦煌变电站作为连接甘新联网及风电上网的枢纽变电站,电网结构相对薄弱,电压波动大。750千伏可控高抗工程的建设对敦煌变设备及电网的安全运行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极大提高该站的输电能力和输电可靠性,进一步满足容量发展要求,有效解决330千伏风电电网结构薄弱的问题。

为确保750千伏敦煌变电站高抗安装施工现场无任何设备损坏、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敦煌变运行值班人员除认真仔细完成日常巡视维护工作和继续加强门卫监管外,更在当值期间针对施工现场增加现场安全监督性巡视。

一是每日检查现场施工安全措施是否完善,人员安全防护用品是否配带完备,确保作业现场无安全隐患存在。

二是亲入施工现场、随时跟进工程进度,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是对站内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监督,对发现的现场违章行为予以及时纠正,杜绝人员违章影响站内所辖设备的正常运行。

四是每日工作结束后,进行现场检查,保证施工现场无威胁安全生产的遗留问题,确保750千伏敦煌变电站可控高抗现场施工的顺利。

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

标签:可控高抗工程,甘肃省电力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