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新闻理论与实践

新闻理论与实践

做一名热爱新闻工作的基层通讯员

作者: 李瑞强  2010-11-03

作为一名基层兼职通讯员,所有的稿件都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写成的。从对新闻工作的陌生到熟悉、从为完成任务到为宣传供电职工形象,我慢慢地爱上了这项“额外工作”。虽然写稿很艰辛很劳累,但因为对新闻工作的热爱,我却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着。近几年的新闻宣传中,我曾遭遇过压力,也曾有过艰苦辛劳,但更多的却是收获后的喜悦。

下面,就我个人而言谈一下心得体会与大家交流。

首先,我认为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不仅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还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和语言文字修饰。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工作中,要多向他人虚心学习,通过多学多看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通过日常的工作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其次,通讯员要善于挖掘工作中的新闻素材,留意日常工作细节。工作中我们要时时处处留心,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发现新闻、挖掘新闻,练就一双敏感的“新闻眼”。通过对身边小事的报道,可以给自己提供锻炼的平台。

最后,也是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对这份工作有一颗热爱的心。只有热爱这一行,才能从中发现写作的乐趣,才会发现周围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亮点、优点和闪光点、如果我们对周围的人和事不感兴趣,就不会发现身边好的新闻线索,就不会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就不会走进电力一线职工的内心深处,又怎么可能感动编辑、感动读者的稿件呢?

总而言之,我们基层通讯员一定要勤于练笔。通过自己的不断写作,就会觉得越写越顺,越写越有感觉。不要怕写的字少,内容多时可以写一篇长篇报道,内容少时则可以写成一则通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只有多写、多投、多付出,才会使自己获得累累的硕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