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电企风采

电企风采

陕西地电集团延安供电分公司

  2017-01-09

1.jpg

  延安供电分公司辖吴起、志丹、安塞、子长、延长、延川、甘泉、富县、宜川、黄龙10县分公司,供电面积2.93万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总面积79%,供电人口14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66%,有38.59万用电客户。


  延安市公司2014年工作会上明确提出:结合供电所改革,实施标准化供电与服务台区样板工程。之后,公司主要领导深入到黄龙、安塞、延川等县公司的基层站所以及配电台区进行现场调研。经过多次研讨和论证,逐步形成了技术、管理、服务“三位一体”标准化供电与服务台区建设模式。


  技术标准:1、以智能电网和智能用电发展需求为导向;2、硬件设施满足安全、节能、电能质量要求及用电需求,符合国家、行业、企业等技术标准;3、留有分布式发电并网等未来科学技术及设备发展空间。


  管理标准:1、具备简洁完备的工作流程、精准完善的制度体系和科学详实的考核指标;2、坚持“局部最优、兼顾整体”原则,把营业指标、设备标识、基础资料等全部纳入管理范畴;3、实现户均停电时间、“三率”等指标达到或领先同行业先进水平。


  服务标准:1、突破以产权分界划分的模式,将供电服务拓展至客户用电各个环节和由此衍生的配套服务;2、高于电监会公式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服务承诺,达到“电保姆”式24小时便捷供电服务;3、加强服务体系、服务能力、服务队伍建设,实现网格化服务。


  延安供电分公司通过内强素质、解决好“供电所院墙内”的事情之后,适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供电所院墙外”、连接广大客户的“最后一公里”配电台区上,建设技术、管理、服务“三位一体”模式的标准化供电与服务台区。


  配电台区被喻为电网的“最后一公里”,与百姓群众紧密相联、息息相关。建设“标准化供电与服务台区”,是提升企业基础管理的自身需要,是助推城镇化进程的发展需要,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服务需要。


  由创建“规范化供电所”到建设“标准化供电服务台区”,由“墙内规范化”向“墙外标准化”延伸,延安供电分公司积极探索,试点实践,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成效,使“最后一公里”的灯光变得更加明亮!

2.jpg

让“最后一公里”灯光更明亮

——延安供电分公司建设“标准化供电与服务台区”纪实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陕西地电集团,延安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