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国网西峡县供电公司:“班组课堂”助力春检作业

作者:江一帆  2024-03-25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江一帆) “此次交流学习,大大提升了我们的业务水平,对日后承担类似的工作就更加有信心了……”3月25日,国网西峡县供电公司城区变电运维班班长对前来现场授课的变电检修班组人员说道。

  据悉,在当天的“班组课堂”上,该公司变电检修班分别对直流电阻测试仪、接地线的正确挂设与拆除等仪器仪表和安全工器具展开了针对性的培训。春检工作在即,该公司提早开展“微课堂”,有针对性地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现场为课堂,将培训和春检工作相结合,为员工搭建“学业务、强技能、学管理、促安全”成长平台,从工作中的小技巧、小经验讲起,以小入微,鼓励班组成员精耕业务,全力当好设备的“全科医生”。

  为确保春检春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该公司以专业班组为单位,以工作现场为素材,由技术老手、专业骨干担当老师,从现场作业出发,实地现场答疑,提升班组成员对设备的全面掌控能力、缺陷处理及故障抢修的应急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把核心技能强化和核心班组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实现员工技能培训和核心业务自主实施能力“双提升”。

  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聚焦“五个能力”建设,激活班组“内生动力”,加快“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持续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西峡供电,班组课堂,春检作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