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沭阳供电:开展“支部夺旗、党员争星”活动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23-04-20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孙爱功 仲莹莹)4月19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龙庙供电所“新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徐东、仲长春、徐东升、朱春奇4名队员来到龙潭千亩蔬菜瓜果种植基地,宣传安全用电科普常识,指导种植技术,帮助菜农耕作,了解用电需求,保障蔬菜基地夏季安全可靠用电。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年度“支部夺旗、党员争星”活动中现场服务的一个缩影。

  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建管理和业务管理深度融合,通过评比和争先,使党支部的战斗力、党员的先进性转化为推进公司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信访稳定、供电可靠性攻坚工作,持续以高压态势查治违章、压降人为意见工单数量、推动信访维稳、提高供电可靠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员工落实安全责任、提升服务质量。

  活动实施中重在推进“党建+”重点项目工程。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由相关部门牵头认真研究制定“党建+”重点项目清单,明确协办单位、项目名称、进度安排、预期成效等内容,2023年12月底前形成年度成果。根据各专业“党建+”工程分工安排,发建部牵头负责“党建+基建”工程、“党建+物资管理”工程、输变电运检中心牵头负责“党建+特高压建设”工程,财务部牵头负责“党建+提质增效”工程,营销部、三新公司牵头负责“党建+优质服务”工程,安监部牵头负责“党建+安全生产”工程,设备部负责牵头“党建+重大保电”工程、“党建+科技创新”工程,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牵头负责“党建+电网调控”工程,三为公司牵头负责“党建+产业升级”工程。

  创建红旗党支部。将安全教育、优质服务、信访案例、供电可靠性纳入党支部重点学习范畴,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通过专题片、主题宣讲、交流会等多种方法,推动全体党员把坚守安全、优质服务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由安监部、营销部、办公室、设备部牵头制定“无违章党支部”“无人为责任意见工单党支部”“无人为责任故障党支部”“无越级上访党支部”评价标准和范围,按月度赋创建红旗,季度和年度分别以创建红旗的连续性和数量等综合考量开展表扬奖颁。

  争做星级党员。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人为责任意见工单”承诺践诺活动,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签订“身边双无”承诺书,提振主动担当、勇做先锋的责任意识,强化党员在班组中的表率引领作用。由安监部、营销部牵头制定“身边无违章”“身边无人为责任意见工单”党员赋星标准范围,由各党支部根据标准进行评定,每月上报至相关部门,季度和年度分别以通报表扬形式进行展示。

  宣传表扬总结提升。按季度和年度以公司网站、微信平台、楼宇电视、党员活动室展板等方式进行通报表扬和展示。举办经验交流会,各党支部总结分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经验做法,提炼可复制、可借鉴的成果经验,扩大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效应。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沭阳供电:开展“支部夺旗、党员争星”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