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四位一体”打造廉洁教育新模式

作者:王碧寒  2022-11-18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王碧寒)“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真是鼓舞人心、催人奋发!这期的《廉政建设建设月刊》高度提炼总结了二十大精神,让我们能更高效更全面的学习到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11月16日,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员工王碧寒看完由公司编制的第十一期《党风廉政建设月刊》后,如是感叹。

  《党风廉政建设月刊》是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适应廉洁教育新形势、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拓展廉洁教育新路径的创新尝试。围绕一月一主题,选取时事热点、上级精神、法规政策等,紧密结合工作生活中的风险点,以图片、案例等形式以案释纪、以案示警,让廉洁教育更具吸引力、感染力。

  今年以来,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着力打造以预防、纪律、警示、法治“四位一体”的廉洁教育模式。以家风建设为依托,策划“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夫妻共谈”廉洁谈话、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等系列活动,引导家庭主动发挥教育管理监督作用。以纪律建设为支点,严纠“八规”“四风”“两违规”,通过现场核查、线上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常态开展监督检查,狠抓作风纪律建设。以警示教育为关键,组建青年宣讲团,选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常态开展送案例下基层活动,教育引导基层员工筑牢思想防线。以法治建设为抓手,特邀当地公安人员开展普法宣讲,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讲解《刑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教育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将扎实推进廉洁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强化警示教育质效,充分释放廉洁警示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和震慑力,让每一位干部员工感受到严管厚爱就在身边,主动构筑廉洁“防火墙”,积极拉紧防腐“铁丝网”。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源供电,廉洁教育,新模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