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盐城供电:“微讲堂”为PMS3.0深度应用按下“加速键”

作者:吴文  2022-11-18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文)最近,一场简短高效的“班组微讲堂在”在盐城供电公司运维中心海翔运维班开讲,旨在利用交接班、安全活动日等工作间隙,真正实现核心技能“学得快”,现场业务“干得精”,这一活泼、新颖的微讲堂模式,赢得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微讲堂”是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一档生活·读书·新知类节目,话题丰富多样,可以是一个历史人物、一幅古代作品、一个冰点话题,由此引出主讲人的阅读世界,节目短小精悍,话题微言大义、丰富多样,节目短小精悍,话题微言大义,主讲人娓娓道来,以“微分享”的方式,让受众在短时间内即可获得更多的未知、新知,更符合现代人快餐式、碎片化的生活方式。

  PMS3.0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顺应能源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以国网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纲要》为引领,以实现设备、作业、管理、协同“四个数字化”为目标,以统筹开展顶层设计、迭代完善业务中台、突出基层班组实用为主线,构建新一代设备资产精益管理系(PMS3.0),全方位涵盖输、变各环节466类企业级电网资源信息,支撑调度、营销等专业的跨专业“业务一条线”,赋能赋智基层班组。

  盐城供电公司全面推进PMS3.0系统建设,通过演示变电移动作业模块,持续不断、深入浅出解读PMS3.0在变电运维工作中,作业进度质量管控、工程数字化移交等应用模块的广泛应用,结合检修工作,开展现场勘察、开工许可和工作终结等线上办理,实现生产作业在线化、移动化、智能化、透明化,不断提升班组业务能力和数字化水平,做实做强做优数字化班组,夯实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基础。

  盐城供电公司通过“微讲堂”,反复讲,讲反复,营造“人人讲、大家谈”的互动学习培训氛围,不断加强MS3.0配电专业应用,不断加强“设备、作业、班组、管理”数字化转型力度,从而为PMS3.0深度应用按下“加速键”。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盐城供电,微讲堂,PMS3.0,深度应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