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不停电 保障电网可靠供电(图文)

作者:吴敬华  2022-11-17

0b875186ae11a3506cc69dc5979881bc.jpg

f3a56e98a11ac0963cca93f1734929cf.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11月17日,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小路口线72号杆开展带电作业,带电短接开关两侧导线、断开关两侧引线,在不影响周边客户正常用电的情况下提升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客户可靠用电增添保障。

  为避免施工给企业和居民造成影响,梁山公司以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为目标,积极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常态化应用,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优化配网,作业前带电作业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细致勘察,分析危险点,制定作业计划和施工方案,提前做好带电作业准备工作。

e06c147ca8185f4bcf21c0be56dd1d50.jpg

24b57f8413bb3901ef4b87dd3800baaa.jpg

  当天上午9时许,带电作业人员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工作负责人向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标准进行测温消杀,认真检查安全工器具。工作负责人宣读工作票,履行签字确认手续。在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和准备后,两名作业人员将护目镜、绝缘披肩、安全帽、绝缘手套等防护用品穿戴整齐,登上绝缘斗臂车,随着斗臂的慢慢升高,作业人员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一小时后,作业人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该任务的完成,进一步提高了线路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保障沿线客户冬季安全可靠用电,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带电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带电作业工作管理,落实能带不停的供电原则,减少停电给客户带来的困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力实施带电作业,还定期组织开展带电作业项目实操培训,模拟带电接引线操作,在相互学习、相互竞争中进一步查缺补漏,提升带电作业技能,提高配网不停电作业水平。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带电不停电 ,电网可靠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