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国网陕西周至供电公司:旗帜领航 周到服务 无微不至(图文)

作者:任小虎  2022-08-09

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任小虎)2021年8月6日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大日子。自那一天起,国网陕西周至供电公司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融合发展的第一引擎,带领全体员工“同饮黑河水、共襄周电是”。一年来,他们坚持“四抓四强”工作主线,践行“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作风要求,管理整合提振信心、文化融合凝聚真情、人心聚合共描蓝图,“一家人、一条心”的发展活力和“一盘棋、一张网”的管理模式渐入佳境,为周至县域经济发展和更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着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融合的是队伍,检验的是党性。党建工作是一个单位管理水平、运转效能、精神风貌的晴雨表。两网融合,周至公司最具代表性,由原东区 64名职工与南区426名职工组成,电网电压等级从0.4千伏到110千伏,原东区个别员工的固有情结与原南区少数员工的惯性思维相互交织,各种矛盾叠加。如何尽快安全平稳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是摆在公司班子面前的第一难题。首先,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以坚强党建为引领,激活党建“细胞”构筑支部“堡垒”。利用两个月时间,摸清基层站所党员状况,二月份健全了四个支部,完成了69名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依托“支部+党员+辐射部门”三层结构,全面延伸“党建+”的辐射作用,二是坚持“一面旗帜、一个声音、一张电网”的总基调,坚持“一个宗旨、一个战略、一个品牌、一个体系”的企业文化宣贯,班子成员之间既发扬民主、相互沟通交流,又能各尽其责、共同发力,拧紧意识形态安全阀,共同化解各种矛盾,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以指标融合为切入点,明责任,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保证作用,提高职工的安全能力;春检中,开展“党员驻一线”活动,让党旗在工地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检修现场闪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一支健康有战斗力的队伍;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重大任务在哪里,党员服务队就在哪里,以电压质量、频繁停电线路和量价费损治理为抓手,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群众充分感受到“获得电力”。

  融合的是责任,践行的是初心。如何唱响主旋律,扛起安全保供电的责任,责任面前,党的制度保证是关键,越是艰险越向前。从2021年12月份开始,“金周至”共产党员服务队应运而生,在工作中坚持严字当头、细字为本、实字托底,采取“分散+集中”的管理方式和“队员自觉+组织监督”的管理机制,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岗位、穿透到基层、执行到现场,紧紧抓住政府关切、群众关注、公司关心的热点、焦点的问题,无论大雪还是高温、强风还是暴雨,积极主动来到村组机井边、来到企业车间里、来到群众家、进入配电室、驻扎方舱旁,插好队旗、亮出身份、登杆作业,认真巡视、细致检查、文明施工,在政治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增值服务等“五项服务”中,党员服务队队员防汛抗旱两不误、巡视宣传双跟进,连续作战未停歇、各类保电零失误,让“红马甲”成为了乡村振兴“及时雨”,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井水滋润“金果果”,在热浪滚滚中巡视消缺保平安,走访客户提服务、问计于企促双赢,成为“核酸采集队伍中最闪亮的星”……力求每一项工作都“不虚此行”,做到了面面俱到、各自精彩,为周至群众增收、地方经济发展、内部安全保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得到周至各界人士的点赞。

2.jpg

  融合的是人心,奉献的是真心。融合工作是新时代电力发展的必然要求,它能全方位深层次地服务于群众的用电需求。融合后,与职工、部门谈心成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了解思想动态、征询意见建议、讨论工作思路……无论哪个职工生病住院,党委、工会总会前去探望;无论哪个职工家里困难,党委、工会总会前去慰问,职工退休,不忘举办座谈会,感谢职工的岗位贡献……职工反映问题,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凡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符合政策规定的,立即解决;政策之外的,讲清原因、取得理解;举报问题属实的,让职工看到处置结果……“融入国网大家庭,心里更踏实了,干的也有劲了,连走出门也心里更有底气了!”一位原南区员工的话反映出了广大员工的心声。

  巍巍秦岭更苍翠,滔滔渭水涌不停。周至公司将踔厉奋发,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措施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制度,打好电网基础、狠抓基层管理、苦练基本功,多角度做“彩”自选动作,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陕西周至供电,旗帜领航,周到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