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昆明供电局转动绩效“飞轮” 激发员工队伍活力

作者:申勇波 曹春霞  2022-08-01

  南网报讯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通过市场化薪酬的探索实践,建立“飞轮”绩效管理模式,实现薪酬分配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全力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促进人力资本保值增值。

  结合各单位用人效率现状,昆明供电局以提高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效率、提高劳动生产率为目标,采取绩效工资定额包干的方式,建立绩效工资切块与用人效率挂钩机制,鼓励各单位通过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技术创新、管理优化等方式减员增效,在提升组织业绩的同时实现员工收入水平的提高。

  同时,昆明供电局还运用绩效管理成效评价提速绩效“飞轮”,创新建立了“10+2”绩效管理成效评价规则,将末端绩效管理成效评价结果反过来应用到前端绩效工资切块分配,实现绩效“飞轮”的高速运转。其中,“10”即绩效管理十项基本要求:从绩效管理流程的规范性、执行的公平性、结果的公开性等维度,梳理出十项基本要求,为各单位及一线班组绩效管理提供基本遵循,牢固夯实绩效基础。“2”即两个绩效管理成效评价量化指标:创建覆盖各级组织的偏差度、双向20%差距倍数指标。通过月度评价,对各单位绩效分配成效进行评估,并通过“收入能增能减系数”运用于绩效工资切块,实现绩效分配成效得分越高,绩效工资总额激励就越大,引导各单位及一线班组合理拉开收入差距,收入分配向奋斗者倾斜。

  通过“飞轮”绩效管理模式,昆明供电局员工队伍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员工能力素质大幅提升,领军及以上专家人数增长11%,技术技能专家总数保持云南电网第一。全局高技能人才占比提升4个百分点,大国工匠、南网工匠、云南省“兴滇英才”首席技师总数达10人,均为该局近年来最好成绩。 (申勇波 曹春霞)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昆明供电局,绩效,激发员工队伍活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