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凤翔供电公司:搭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平台

作者:康武祥  2022-01-20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康武祥)“登杆时,要根据电杆的粗细调节脚扣的大小,使脚扣牢靠地扣在电杆上;穿脚扣时,脚扣带的松紧要合适,防止脚扣在脚上转动或滑脱……”近日,在国网凤翔供电公司开展的冬季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各班站所组老师傅正在不厌其烦地向青年员工现场讲解登杆作业的有关知识,这是该公司培养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的一个缩影。

  青年员工拥有较高的知识水平和创新活力,是班组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是企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凤翔公司把提高青年员工的业务技能作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采取多种形式搭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平台,使青年员工在推进企业发展中迅速成长,担当重任。

  为了使新员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加快提升服务公司发展的素质能力,公司各部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青年员工现场教学及跟踪培养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班组老师傅的模范带动作用,创新培养载体和内容,大力开展“传帮带”班组活动。在日常工作中,结对老师傅帮带青年员工进行全过程的现场模拟演练,使青年员工从基础理论和实际演练中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学习掌握实践本领。同时,公司还通过技术交流和技术抽问等形式对青年员工的业务知识进行“检阅”,促使青年员工尽快进入“角色”。

  目前,公司上下已经全面形成了“师傅愿教、青工肯学、师徒联手”的良好工作氛围,青年员工已逐步成为推动该公司发展的核心力量。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凤翔供电,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平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