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广州供电局“四个着力”促融合

作者:杨竞雄 何靖治  2019-12-06

  2019年以来,广州供电局坚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从目标、任务、载体、机制四个方面统筹发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着力从目标上统合 实现目标追求上的同向性


  党建责任制和组织绩效考核是党建工作的“风向标”和“牛鼻子”,广州供电局紧紧抓住这两个关键,在党建责任制考核中强化对党建引领和保障业务工作的实绩性评价,引导各级党组织确保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以昆柳龙直流为例,该工程线路长、塔基多、工期短、涉及面广,任务紧迫且繁重,建设铁塔所需要的用地成了影响该工程按期投产的关键因素。广州供电局基建部党支部在项目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用8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210基塔基的交地工作。


  据悉,该临时党支部坚持每月开展“书记接待日”活动,将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与“书记接待日”活动结合,与各参建单位面对面座谈交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与此同时,利用联建互动平台,加快各单位间协作,共同推进工程建设。


  着力从任务上呼应 实现行动步伐上的一致性


  “抓党建从生产出发、抓生产从党建入手”,广州供电局继承党建优良传统,逐级加强源头性把关,将破解业务难题、提升业务指标作为党建的刚性任务,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融共进。


  广州增城供电局组织绩效考核、台区异常率和跳闸率排名等情况,将任务分和“结对帮扶”行动结合起来。其中,针对该局永宁供电所存在外力破坏管控不足问题,组建“降低跳闸率”党员突击队,现场帮扶、线路巡视,通过支部联建方式做经验分享,解决难题,健全外力破坏防控体系。


  一年下来,永宁供电所10千伏馈线站出线跳闸率完成值为0.297,同比下降了77%,降跳效果明显。


  着力从载体上融入 实现执行落实上的协调性


  广州供电局积极构建规范管理、灵活运作相统一的党建载体矩阵,在春运、高考中考、防风防汛等重要保供电工作方案中组织党员突击队、服务队,使党的旗帜在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最前线高高飘扬。


  今年5月,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110千伏嘉龙线27号塔被失控的运输车撞击,导致输电线路铁塔塔脚严重受损。为保障电网安全和居民用电,广州供电局对受损线路进行了永久性修复。


  广州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联合广东电网公司肇庆、珠海、江门供电局等兄弟单位共派出10台中压发电车入驻受影响区域,尽最大可能减小抢修的停电影响。历经600余人的昼夜奋战,该线路提前7小时顺利完成,有力保障了白云区4万余户居民的可靠供电。


  着力从机制上对接 实现工作推进上的联动性


  广州供电局积极探索党建融入中心的机制,针对单次联建、长期联建的不同特点,对联建管理机制进行了优化完善,确保支部联建有目标、有计划、有成效。


  其中,广州供电局电力试验研究院党委的支部联建成效明显。该院所属6个党支部与系统内外3个党支部联建、解决3个痛点难点问题、建立3年联建周期。联建双方充分发挥在技术和服务方面的优势,有效提升了大客户的服务满意度。


  广州供电局电力试验研究院通过与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开展支部联建,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今年6月,受雷雨天气影响,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出现残压低于60%、持续时间240毫秒的电压暂降情况。通过广州供电局电力试验研究院提供的电压暂降治理服务,该工厂电压暂降治理装置成功动作,有效避免了密封胶炉宕机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州供电局,四个着力,促融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