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重庆铜梁供电公司推进三项制度改革

做实减员拉差 盘活用工存量

作者:颜玲莉  2019-12-05

  “本周12项重点任务刚发布,就被员工认领完毕。现在大家抢着干活,积极性特别高。”12月2日,重庆铜梁供电公司侣俸供电所发布了一周工作任务,仅4分钟便被员工认领完毕,所长张东升高兴地说。


  今年,铜梁供电公司在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中,以提高人力资本效益效率为目标,在供电所管理上做实全员绩效拉差、减员增效,盘活用工存量,激发班组员工内生动力。


  铜梁供电公司通过分析企业架构下的人力资源现状,针对基层供电所人员结构不合理、工作积极性不高等特点,深入分析用工现状及年龄结构,量体裁衣配置人员,在保障乡镇配电营业业务有序开展的前提下精简用工。该公司还创新组织绩效计算系数,根据供电所(站)规模大小,建立供电所(站)35千伏线路长度、10千伏线路长度、公变数量等7个维度为基础的计算系数评价因素,有效解决各供电所差异化问题。


  为激发供电所员工活力,铜梁供电公司修改了供电所(站)绩效考评细则,增加党建及工会工作专项考评,形成安全管理、营销管理、生产运维管理等6大类指标考评标准,全面覆盖安全生产、配网运维、营销服务等指标体系要求。同时,该公司下放权力,充分结合供电所(站)绩效考评细则,因地制宜,形成了差异化员工绩效拉差标准。


  下一步,铜梁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在激发员工活力上下功夫,提高人力资源效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重庆铜梁供电,制度改革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