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凤翔供电分公司“点线面”结合扎牢廉政“篱笆”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9-08-07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结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凤翔分公司坚持“点线面”结合,全方位、多维度扎牢廉洁从业的“篱笆”,全面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以岗位为点梳排风险。公司各部室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分析岗位工作特点,以岗位风险、业务流程风险为突破口,按照规定的程序、环节,逐一查找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通过自身找、同事提、集体议、领导审等程序,共计梳理廉政风险点13个,按风险级别由高到低划分为三个级别,并把涉及面较大、社会关注度高、容易滋生腐败的岗位列为高等级风险点,逐个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健全完善管控制度,制定风险防控措施。


  以教育为线崇廉尚洁。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议事规则,重大事项报告、述责述廉等制度落实情况作为重点进行督促检查。公司领导、部室站所负责人以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共88人签署拒收红包承诺书,签订覆盖率达100%。围绕“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顿活动开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常态化进行警示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紧盯重要节点,积极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高举问责的鞭子,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知敬畏、守底线、作表率”活动引向深入。


  以制度为面夯实责任。根据职责岗位不同,制定廉洁自律承诺书,把责任分解到各科室、落实到人头,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主体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建立健全岗位风险防范机制,对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建立风险提醒教育制度。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通过制定实施新制度,修订完善原有制度,提高制度设计的合理性、有效性,真正使廉洁自律由“软指标”变为“硬约束”,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遵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点线面结合,廉政,篱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