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包产到户”,资溪县供电公司设备主人管“责任田”

作者:王惠国  2019-05-29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强化线路设备日常运维的质量,资溪县供电公司5月27日推行设备主人管理机制,通过“包产到户”的方式将配网线路分配到相关责任人身上进行管理,全面调动起设备主人的能动性,在站所全面管理之外对线路设备开展具体管理。


  “以前在供电所时,配电运维基本上是由供电所分管副所长和配电班班长来统筹管理,运维思路会比较局限,再就是员工们习惯了这种吃大锅饭的模式,对线路运维管理的思考少,也不会主动参与管理。”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周卫国介绍,74条配网线路按照长短、故障率情况被分配给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和5个供电所的38名员工,参与所管线路的巡视、消缺、隐患处理、故障处理等所有日常运维工作。


  责任到人,考验的是设备主人的责任心,要求设备主人对线路设备情况有十分清晰的掌握,从每条线路的特殊区段、故障频发区以至这条线路上几号杆上安装了隔离开关和真空断路器都要记在脑子里,这样在发现线路存在的问题时,设备主人才能及时提出合理有效的治理方案。“就像土地承包责任制那样,设备主人要对自己承包的线路设备‘自负盈亏’,是丰收还是荒地全靠个人。”大觉山供电所所长邓飞说。


  压力之下必有动力,为了鼓励设备主人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资溪县供电公司通过定指标,将管理成绩和个人年度绩效挂钩,明确奖惩。这就推动了设备主人主动作为,在无形中提升了设备主人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厘清和规范了配网日常运维工作,促进管理结果不断强化。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包产到户,资溪供电,设备主人,责任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