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射洪供电公司:射洪县委书记调研鲤鱼村“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母先维  2019-05-21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0日,射洪县县委书记蒋喻新来到涪西镇鲤鱼村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对该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射洪公司开展的“电力村官”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鲤鱼村有多少村民、贫困户有多少?耕地面积有多少?贫困户主要经济来源收入靠什么?集体经济收入能达到几万元?”蒋喻新在村委会办公室向驻村“第一书记”母先维问道,母先维一一作答,并就该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徒步深入到该村最偏僻的丁家湾查看了新建设的排灌引渠及基础设施,在贫困户安置点查看了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建设,帮扶产业发展情况,对扶贫产业田间管理、成效利益分配、分红方式提出了建议。


  “你今年多大岁数了?身体状况如何?吃的、穿的都不愁吧?你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在贫困户陈孝光家中,姜喻新一边询问一边查看他家里的摆设和饮水情况。


  “政府帮我解决了住房问题,给我办理了低保手续,每月领取了低保金298元,电力公司帮扶干部经常买米、面、油来看我,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几天农忙帮助我收割庄稼,指导我发展产业……感谢共产党、感谢领导的关心。”陈孝光高兴地说到。


  蒋喻新听后对随行人员说道:“这说明电力公司的帮扶工作做得好,电力公司做得好,老百姓才记得住、记得到。”


  蒋喻新强调,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遵守“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明确“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认真抓好扶贫政策的落实,按照脱贫攻坚“六个精准”要求,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围绕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俯下身子抓扶贫,必须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射洪供电,县委书记,调研,鲤鱼村,脱贫攻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