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凤翔供电分公司规范用电合同规避经营风险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9-03-14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加强供用电合同管理,规范供用电行为,确保合同签订质量,规避企业经营风险,凤翔分公司将开展为期两月的供用电合同专项清理活动。


  供用电合同是确保供用电双方合法权益的重要书面法律文书,涉及千家万户,未与用户签订供用电合同,很容易发生纠纷。此次专项清理活动,一是明确要求供用电合同管理人员要认真负责,对用电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发生变化的供用电合同要及时进行更改,做到现场、合同内容和供电档案的“三统一”。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供用电合同管理人员的职责和工作标准,统一合同管理台帐、报表、档案标准,明确合同存放地点、档案盒外观、标签格式等。居民合同按台区、线路集中存放,其他合同与用户原始档案一同存放,一户一档。做到查阅便利、快速。三是清理工作坚持边清理、边整改的原则。内容包括合同是否为现行标准格式,合同主体是否变动,供电方式、自备应急电源及非电保安措施、产权分界点及责任划分、电能质量、电价电费、违约责任等重要条款内容是否准确完备。四是建立健全供用电合同的分级审核及会签制度,明确合同修签人员的审核事项和责任,建立合同内部会签、流转分级审核责任,降低和杜绝合同修签错误和遗漏,提高合同修签的质量和效率。


  据悉,此次专项清理工作按照基层所站自查、公司组织检查、问题整改、整改复查与考核四个阶段进行,确保《供用电合同》的签订内容与实际相符,进一步提高《供用电合同》签订率、正确率,为有效防范营销供用电安全及法律风险提供了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规范用电合同,规避经营风险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